妖孽r

盾铁盾不拆谢谢|人人都爱美国队长

【盾铁】I want to buy you(六)

高中AU。啊还差一个晚餐约会,就可以完结了(一把心酸泪



  他来到休息室时Tony已经在那里等他了。Tony看起来有些喘,额前的头发微微散乱着。Steve不由得微笑起来,Tony对他毫不掩饰的热情注视让他心脏加速着砰砰跳着,他紧张地舔了舔唇,准备无数次的开场白在此时忘得一干二净,他傻傻地伸出手,结结巴巴地自我介绍着,“你,你好。呃,我是SteveRogers。”


  上帝啊Rogers你在说什么!话一出口他就后悔了,这种老套又烂调的台词也太蠢了吧!他责怪着自己,同时小心翼翼地观察Tony的表情——太好了,没有嘲笑,反而看起来很开心,这让他松了一口气。


  “我想你应该知道我的名字,但还是介绍一下,AnthonyStark。”似乎被他的举动逗乐了,Tony咧开嘴笑了,也学他的样子介绍了自己。上帝啊他笑起来可真好看,Steve愣愣地想,直到Tony握住他的手他才回过神,被自己刚刚的行为羞得又红了耳根。


  “你可以直接叫我Tony。”Tony又对他眨眨眼,“鉴于……”他歪头想了想,“嗯……你喜欢我的份上。我给你这个权利。”他说完又笑了起来,Steve感觉有些窘迫,讪讪地松开手不好意思接话。


  “怎么了?”见他没说话Tony皱起了眉,“我以为你竞拍我就是喜欢我,难道你只是心血来潮?还是……”他的神色警惕了起来,“你跟我有仇故意耍我?”


  “什么?”Steve呛了一下,“不,不不不,不是,我……呃,喜欢你,呃,没错,我……”他紧张地辩解,但因为太磕磕绊绊显得没什么可信度,眼看Tony越来越怀疑,他狠狠心视死如归道,“你愿意成为我的男朋友吗?!”


  Tony其实已经发现他只是太害羞了,但是看他紧张的样子……怎么说呢,非常可爱,就跟他刚刚站在台上羞红脸一样让人想欺负他,所以坏心眼地故意装作怀疑的模样想看他怎么应对。但事实是兔子急了也是会咬人的,Steve没有像他想象的那样憋得整张脸通红,而是……出乎他意料的坦白了起来……这反差导致的后果就是他下意识地反问,“为什么?”


  Steve的脸一下子变得惨白,他退了几步,绝望道,“很抱歉,我……我吓到你了吗?……我、我以为,你拍下了我就代表你也喜欢我,抱歉,呃,你就当我没说那句话?我……”他结巴又快速地讲完这一大堆,对自己刚刚贸然的话语后悔得快要哭出来,“我们可以还做朋友的?”


  Tony一下子没反应过来,倒是被Steve的反应吓了一大跳。上帝原谅,他不是故意要踢这只金毛的,所以别再让Steve用那种表情看他了好吗,他会因为这个从此倒霉然后事事不顺心的!为了避免这种事情的发生,他慌忙地上前去解释,“呃别,别是朋友——”


  Steve的表情更吓人了。上帝啊他那是眨眼眼泪就会掉下来吗?


  冷静Tony,你是Stark,没什么是你解决不了的,Tony在心底安慰自己,现在,面对一个你喜欢也喜欢你的人,跟他表白,安抚他,然后你们就可以幸福地在一起了。那么难的实验你都可以搞定,这么简单的事你一定也能行——


  “不不,Steve,我说的‘别是朋友’不是你想的那个意思。我是指——既然我们好不容易结束了该死的暗恋期,就别再玩什么好朋友的游戏了。”


  Steve的脸色好了一点,但还是有些怀疑,“暗恋?你暗恋我?”


  “是。”Tony坦然道,“在你还没有丧心病狂地发育成这样的时候,我就喜欢你了。”


  “呃——”Steve的表情有些精彩,“这不可……呃,我是指,为什么?我那时候……并不出色。”


  “没有为什么。”Tony耸耸肩,“你很出色——别急着反驳我,我跟那些只看脸的女孩可不一样。我只是……有几次看见你在跟那些大个子对峙,因为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——”


  “才不是小事,”Steve忍不住插嘴,“他们老是欺凌弱小。”


  “好吧,这不重点,甜心。”Tony翻了个白眼,Steve举起手表示投降,他继续说了下去,“一开始我很不齿,觉得犯不着因为这种事去找罪受,你知道,英雄主义什么的,在这个世界上早就不存在了。我那时只是想,你肯定就是一个想逞英雄的蠢蛋。但是谁知道呢?现实就是这么奇妙,我开始下意识地关注你,然后发现你不是想想逞英雄,而是……就是一个英雄。”


  Steve的脸红了起来,“我不是英雄。”他呐呐地说,“我只是……想尽一下我的力量帮助别人。”


  “可我觉得你是。”Tony无所谓地摊手,“而且真正的英雄也都不会在外宣称说自己就是英雄——实话说我一直觉得你这行为跟美国队长挺像的……嗯,其他方面也像,比如本来是个小个子最后突然变壮什么的。”


  “你喜欢美国队长?”


  “嗯。你不喜欢?我以为你既然做这种事,肯定也会喜欢他。”


  “喜欢。但是我更喜欢钢铁侠——自信但不自大,骄傲但不狂躁,你跟他很像。”


  “是吗?那太好了!”Tony点点头接受了称赞,“你像美国队长——”他拉长尾音,举起Steve的手,“我像钢铁侠——”举起自己的手,重重地一拍,“Bingo!天生一对!~”


  Steve心里开心得要命,Tony说他们是天生一对耶!但还是挣扎着反驳了一句——


  “据我所知他们并不是?”


  “那是你太单纯了,所以看不出来啊,小甜心~”


彩蛋


  交往一阵子后的某一天,大狗疑惑地问, “我记得你很喜欢开玩笑的Tony,为什么……你跟我在一起后不开了?”


  “不能踢狗狗,会倒霉的。”Tony下意识地答道。


  “…………What?”


评论(9)
热度(4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妖孽r | Powered by LOFTER